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教师节

致 我的学生:


明天就是教师节了,白小原校的最后一次教师节。
明天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庆祝教师节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……
近十个月的教学生涯,我感触良多……
每天早上依依不舍地与周公吻别后,就步行到距离我家一百步的学校教书。
能够步行去上课,是件美好的事情。
一到学校,
你们的嬉戏声、读书声、句句的请安,顿时让我精神起来。
上课时,
你们的捣蛋(导弹?)、你们的学习方式、你们的闹剧,让我接了一招又一招。
放学时,
看见你们齐心合力地把教室打扫干净,这让我感到欣慰,因为第二天我可以在干净的环境教书。
同学们,
白小原校没有辽阔的草场让你玩心爱的足球赛,可是在货柜箱旁玩躲猫猫游戏也不错。
这里没有卖零食的食堂满足你的味蕾,可是阿姨们的用心已逐渐帮助你健康成长。
这里有着时常怒发冲天的老师,可是没有你讨厌的藤鞭。
在这个感谢老师们的日子里,我也感谢每位同学带给老师的喜怒哀愁。
从你们的身上,老师也得到了许多欢笑及美好的时光,
愿这些在白小原校,我们共同拥有的美好回忆能永存在你我的心中。
吴老师 书
笔于2008年9月29日


1 則留言:

  1. 当教师的喜悦,相信你也体验过不少;
    而我,有时会想着,与其缅怀我那少许的临教生涯,不如创造更多的教师回忆。
    古人说,“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”,又“学,然后知不足,教,然后知困;知不足,然后能自反也,知困,然后能自强也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