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灰姑娘

妈妈的葬礼后第二天,我就像往常一样教书。
当我踏进二年级班是,同学们七嘴八舌地问为何我三天没教书。
“老师生病了。”,“老师请假。”,“老师去开会。”
我解释说:“因为老师的妈妈去世了,所以需要些时间处理妈妈的后事。”

结果这班瓜也不会安慰老师,反而问得更猛。“老师你的妈妈怎么去世的?”,“几岁?”,“在哪儿?”

Q同学:“那,你的爸爸呢?”
“我的爸爸还健在。”
他想了一会儿“哪~老师你有没有找stepmother?”
“为什么我要找stepmother?”
他只是一个微笑回应我,显然他也不知道答案。

结果,坐在后面A女同学听到了说:“如果是这样子,老师不就成了Cinderella?”
“......”

原来,小孩子安慰大人也有另一套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