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

“吴老师,为什么我们不需要背书包进原校,我们不是要在里面上课么?”

开学的第一天,白小仍然没重开。又再次心碎了,猛唱这首歌。。。。


等你等到我心痛

等你等到我心痛 等你等到没有梦
所有感觉已成空 就让一切都随风
等你等到我心痛 我的心情谁会懂
所有真情的感动 已消失无影踪
爱你爱你始终 恨你恨你不懂
我付出的心有多深重
反反覆覆的爱不能相拥
爱你爱你始终 恨你恨你不懂
我真的等你等到心痛
平平淡淡的爱怎么相容



本以为第一天在白小执教,就会在原校上课。怎知道前一天工委在督学的劝说下,更换了原本计划。八年了,到底督学说了什么话,让坚硬的心动摇了?

一早当校长告诉老师们说我们不会在原校上课时,我愣了一下。。。看着来自全国四方的白小支持者,心里觉得有点过意不去。。对不起,我们还无法踏出那一步,辛苦你们了。

白小的开学典礼上到处都是感动,就算不说出来,众支持者双脚踏在原校上,足已说明了大家是带着期望来的。

记得小时候第一天上学,我哭了,现在毕业后第一天当老师,我也流泪了。。。

4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blog.twilight-zones.com/?p=294

    有时候真的很讽刺,在宽阔的课室对面的鸟笼上课,简直荒唐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理想与现实,总是有所差别;
    计划与实践,也总不会一样。
    进不去白小原校上课,有人会很失望,但认真想想,是否大家都做好了准备??

    老师们,已经准备不顾一切在课室里教书?无论外面有多少警察、多少个手铐??

    家长们,已经准备带着孩子,一起到教育部、到首相署集会、拉布条请愿?

    工委们,已经准备请假,无论一天、两天、……派宣传单、到马华拉布条、找黄家定?

    来宾,已经准备支援白小保校工委会、师生??

    想回来,我们的目的是什么?就只是自己进入原校上课,一天、两天、……、一年、两年、……如果认为退回来更好,为什么要为了一时的“爽”呢??

    我们要制造话题、舆论,至少,做到了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带着希望见证白小进入原校上课的心情来的,我真的很失望。

    明明亲耳听见大声公说要进去上课,就算被警察抓也在所不昔的。

    虽然会觉得白小很没胆,但想到我们不是他们。

    他们已经奋斗了7年,已经是最大的成就,在那里承受一切的是他们,我们这些外人又凭什么来论断他们呢?

    老师,你要加油哦!我们一定会看到白小重开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虽然不能照原本的计划到原校上课,但是我们在运动中又再累积了一点力量。

    这一点一滴的力量为我们将来带来的改变。

    学姐兼战友加油,大家加油!让我们一起继续走这一条运动道路。

    当天我也和一些理大及怡保的朋友一起去。

    回覆刪除